close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提供企業建立內部報表服務,使用者建立的報表可集中部署於報Power BI 報表伺服器統一管理。使用者以所見即所得的方式自由的於Power BI Desktop 編輯環境產生視覺化的圖表,經由視覺化的方式探索資料。報表編輯完成後,直接發行到企業內部的Power BI報表伺服器。

開始建置Power BI報表前,需將完成下列幾項安裝步驟

  1. 1.安裝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
  2. 2.使用報表伺服器組態管理員設定您的報表伺服器
  3. 3.安裝 Power BI Desktop (PBIDesktopRS_x64.msi)


跟著下列說明完成環境建置即可開始編輯設計Power BI報表囉~

-------------------------------------------------------------------------------------------------------------

Step1:下載與安裝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PowerBIReportServer.exe)

image


以滑鼠雙擊PowerBIReportServer.exe即可開始逐步執行安裝。

image

因僅於開發環境測試,所以本次安裝時選擇開發人員版本

image

image

Power BI報表伺服器可與SQL Server資料庫伺服器分別安裝於不同台。以下畫面僅提示本次只安裝Power BI報表服務,後續需搭配SQL Server伺服器才能完成組態設定。

image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預設的安裝路徑如下

image

完成安裝…微笑

image

Windows 服務會建立為安裝的一部分。 它會顯示為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 服務名稱是 PowerBIReportServer。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備註:Power BI 報表服務只支援64位元的作業系統,伺服器版本需為Windows 10 , Windows 8 ,Windows 2012 或更高的作業系統版本 (PS:在Windows 7安裝時出現下列錯誤訊息)

image

Step2 ︰設定伺服器

由於我將Power BI 報表服務與SQL Server 2016資料庫伺服器安裝於一台伺服器內。因此安裝後,需於下圖的路徑開啟ReportingService 組態管理員。

image

image

報表伺服器預設使用虛擬服務帳戶。若在其他伺服器上建立資料庫,可能會在套用連接權限的步驟中收到下列錯誤。

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0x80131904): Windows NT user or group '(null)' not found. Check the name again.

為暫時避開錯誤,可以將服務帳戶變更為網路服務或網域帳戶。將服務帳戶變更為網路服務,會套用報表伺服器電腦帳戶內容中的權限。

image

建置報表伺服器所需之資料庫

image

建置Power BI 報表伺服器所需之Web服務目錄(因該伺服器先前已安裝了Reporting Services 2016,所以Web 服務與URL 虛擬目錄不使用預設值 )

image

image

設定好,便應能夠開啟瀏覽器連至Power BI 伺服器的入口網站

image

Step3:下載PBIDesktopRS

image

以滑鼠雙擊PBIDesktopRS_x64.exe即可開始逐步執行安裝。

image


imageimage

image

安裝完成後,桌面所新增的Power BI Desktop捷徑

image


完成上述步驟後,即可開始跟著 [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文件 >>導引式學習 ] 練習建立與部署Power BI報表 微笑



參考:安裝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

安裝 Power BI 報表伺服器的硬體和軟體需求

     報表服務所需的系統資料庫之伺服器版本需求>>支援SQL2008版本以上

     和 Analysis Services 連線>>支援SQL2012 SP1或更新版本

Power BI 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